+86 0551-63607054

心得:也谈党员联系群众思想体会

  • ygf_021
  • 2013-09-28
  • 299

               仔细拜读了《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的书后,我对党员联系群众,有了更深的思想体会。
“我们一切工作干部,不论职位高低,都是人民的勤务员,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人民服务。”——毛泽东文集。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一刻也不脱离群众;一切从人民的利益出发,而不是从个人或者小团体的利益出发;向人民负责和向党的领导机关负责的一致性,这些就是我们的出发点。”毛泽东指出了党员工作的出发点。
联系群众,要注意联系群众的方式:“要联系群众,就是按照群众的需要和自愿。一切为群众的工作都要从群众的需要出发,而不是从任何良好的个人愿望出发。许多时候,群众在客观上虽然有了某种改革的需要但是他们在主观上还没有这种觉悟,群众还没有决心,还不愿实行改革,我们就要耐心地等待,直到经过我们的工作,群众的多数有了觉悟,有了决心,自愿实行改革,才去实行这种改革,否则就会脱离群众。凡是需要群众参加的工作,如果没有群众的自觉和自愿,就会流于徒有形式而失败。”——毛泽东文集。
党员联系群众,要与人民同甘共苦。习近平说过:“我们要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现在我们谈不上说一块苦,但一定要一块过、一块干、保持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切实把工作做好。”
在历史的长河中,党的执政已从小舟逐渐成长为大船,能经得起风雨历练。惊涛骇浪,而人民群众则是托举大船亦能摧毁大船的水,只有驾驭得当,大船才能稳步前行。
                           PB10210157  魏尧
2013.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