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Brian A. Barsky教授应邀问我校

  • fs_021
  • 2016-08-28
  • 1468

  7月25日,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Brian A. Barsky教授应信息学院领导邀请访问我校,参观了中科院空间信息处理及应用系统技术重点实验室和教育部-微软多媒体计算与通信重点实验室,并与实验室的师生及数学学院陈发来教授等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和讨论。

 

  下午两点,Brian Barsky教授在科技实验楼西楼1213为广大师生做了一场题为《从视觉渲染到视觉校正展示(From Vision-Realistic Rendering to Vision Correcting Displays)》的精彩学术讲座,报告会由陈雪锦副教授主持。

 

 

  Barsky教授在报告中详细介绍了人眼成像的原理,以及计算机图形学中如何利用人眼光学成像的模型来合成近视、散光等造成的模糊、畸变的图像。在此基础之上,Barsky教授介绍了视觉矫正显示方面最新的研究成果,即如何处理图像,使之显示在屏幕上后能让有近视、散光等问题的人不需要眼镜,即可获得清晰的图像感受。

 

  在演讲结束后,师生们就双眼的视觉矫正、矫正设备的制造等问题与Barsky教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