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陈晓剑副校长参加信息学院教工党支部学习会

  • 唐朝舜
  • 2016-11-10
  • 70

  

  11月9日下午,党委常委、副校长陈晓剑教授来到信息学院参加院直属教工党支部开展的“两学一做”专题学习会,教工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参加了专题学习会,吴枫院长、陈卫东书记等院系领导也列席了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洪力奋老师主持。

  

  

  在会上,洪力奋老师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讲话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光荣历史,总结了在之后95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中国共产党紧紧依靠人民,跨过的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的一个又一个胜利。支部号召大家要永远保持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一切向前走,不能忘记走过的路,我们要面向未来,面对挑战,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洪老师还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刚刚召开的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公报内容,重点学习了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两个文件,支部号召党员同志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

  

  

  与会的各位院系领导与普通党员围绕本次学习的两个主题交流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大家表示,总书记在七一讲话中提出的“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理念和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我们要坚持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对我们的思想和工作有着重要的启发意义。作为基层党组织的一员,我们要把总书记的讲话,特别是考察科大时发表的讲话精神,和日常管理与教书育人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既要注重传承已经形成的好经验,也要不断探索培养创新型科技人才的新思路。当前,信息学院正处于进入上升通道的历史拐点,我们要坚持信念,增强信心,不断提高学院机关的管理水平和服务水平,为学校建设一流大学的发展战略作出贡献。

  陈晓剑副校长也即席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指出,七一讲话和六中全会公报内容非常精辟,文字也非常精彩,值得我们认真解读。我们在今后的学习过程中,在相当长的时间内,一要保持对总书记讲话特别是考察科大讲话内容学习的“热度”,从多个角度,在多个平台上认真学习,广泛宣传;二要不断提高立足科技前沿,服务国家战略的“高度”,目前信息学院已经积极投入到国家发展战略中去并取得了一些比较好的成效,希望将来能够继续坚持下去。三要在实际工作中坚持科技创新的“浓度”,在工作实践中,我们要注意防范不进则退的“斜坡效应”、发挥办学规划的“灯塔效应”、形成人才强校的“凝聚效应”、注重高技术工程学科建设的“质量效应”。切实做到“学好用好,关键在用”,学与做要有一致性,要带着感情学,做到知行合一,学用结合。

  最后,陈晓剑副校长表示,他对能够参加信息学院直属教工党支部的学习会感到非常高兴,希望将来能够跟大家一起,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为把科大建设成一流大学的宏伟蓝图而努力。

  (信息学院撰文袁国富摄影方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