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澳大利亚悉尼大学徐东教授访问我校并做高水平学术讲座

  • 范姝
  • 2016-12-14
  • 1487

  应我校多媒体计算与通信教育部-微软重点实验室的邀请,澳大利亚悉尼大学徐东教授于本月初访问我校,与我校相关领域的科研人员进行了学术交流,并于12月7日下午为科大师生做了题为《自适应视觉域分析(Visual Domain Adaptation)》的研究生高水平学术讲座。

 

  在报告中,徐东教授介绍了自适应域在计算机视觉中的应用。在一些视觉应用中,视觉域可能只是包含了很少的或者没有标签的样本,而现有域则包含很多有标记的样本。另一方面用户可能对于基于语义的个性化检索和收集多媒体资源十分感兴趣,但是用户并不愿意主动给资源贴标签。所以这个问题具有很大的挑战性,因为训练样本的特征分布在统计域会有很大的不同。

 

 

  讲座结束后,在场师生积极提问,徐东教授认真回答了每一个问题。最后,本次学术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学术访问和讲座受到了中国科大研究生高水平教育创新计划的资助。

 

讲座人简介:

  徐东,澳大利亚悉尼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教授,2005年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徐教授的研究兴趣包括计算机视觉、多媒体、机器学习、生物医学图像分析等。他在IEEE各类汇刊以及其他顶级会议共发表过100余篇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