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信息学院举办新闻采访与宣传能力培养报告会

  • 张璠
  • 2017-04-14
  • 270

  4月9日上午,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党委结合意识形态领域工作开展了“新闻采访与宣传能力培养”为主题的报告会,报告会在西区学生活动中心学术报告厅举行。学院邀请到“时代楷模”、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安徽省道德模范、阜阳市电视台优秀新闻工作者,具有20年记者工作经验的高思杰同志作报告。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童、分团委书记张璠及多位班主任出席本次报告会,会议吸引了大批学生干部、团学干部以及普通同学参加。

  报告会上,高思杰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在进行新闻采访和摄影时常见的错误,展示了新闻稿中众多典型的反面素材,糟糕的桌面摆设,夸张的服装设计,还有因为拍摄角度将领导拍摄走形等问题。高老师幽默的讲解使会场氛围十分轻松,大家听得津津有味。

  会中,高思杰老师介绍了宣传拍摄的常用技巧。例如,会议拍摄,拍摄人员应在会前及早入场准备,尽量不遗漏细节画面;调整拍摄角度以创造最好的画面效果;合理调整镜头停留时间等。高老师强调,拍摄照片素材时与被拍摄者的沟通至关重要,他向大家介绍了几种巧妙与被拍摄者沟通的方法。他提到“从下向上拍摄出的照片,比较容易展示出拍摄对象高大的形象”。作为一名宣传工作者,要懂得放低自己的姿态去观察社会,才更容易发掘人物、事件的高大积极的一面。

  高思杰老师结合自己二十多年的职业生涯,充分表达了对本职工作的热爱和对社会正能量的感悟。作为一名记者为了将最真实最动人的新闻展示给观众,他时常要对家庭、亲人做一些割舍。数十年的大年夜,多数人在家中享受和家人团聚的快乐时刻,高老师一早就要去火车站采集素材,充分体现了“工匠精神”。在场的同学们都被高老师的党员模范精神、敬业精神深深感动。会后,1501班学生刘彬辉激动地说“这是一堂洗涤心灵的课,这是一堂让人热血沸腾的课,这还是一堂思想引领的课。”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