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信息学院1604清明知识竞赛

  • 张璠
  • 2017-04-18
  • 134

  2017年4月16日上午九点,信息学院2016级本科四班同学齐聚教室,举行清明趣味知识竞赛活动。

  虽然清明节已过,但是同学们对活动的热情并没有减少。主持人对本次清明趣味知识竞赛活动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并宣布比赛规则后,同学们每四人组成一队,活动正式开始。主持人给出题目,同学们举手抢答,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本次活动注重趣味性,体现在题目设置上,例如“说一说在你的家乡人们是怎么过清明节的”,这类的问题并没有标准答案,也没有难度,只是为了鼓励同学们和大家分享自己家乡的清明节习俗。这一做法也收到了较好的效果,同学们争先恐后地分享了自己的清明节故事。最后,团支书给优胜队伍颁发了奖品,活动圆满结束。

  在这次活动中,同学们了解到了更多关于清明节的知识,对继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有深远意义。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本科16级4班  吴兰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