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信息学院2014级举办出国保研考研经验交流会

  • 张璠
  • 2017-04-26
  • 365

  4月16日下午,信息学院2014级筹办许久的出国保研考研经验交流会正式召开。本次经验交流会请到了院的党委副书记王童老师莅临指导,有百余名同学到场参加,2014级辅导员刘桂英老师主持了本次交流会。

  经验交流会开始,首先是由刘桂英老师介绍本次经验交流会的主要内容以及邀请到的13级学长,随后邀请院党委副书记王童老师发言,王童老师发言内容精炼,干货满满,直接切入同学们最关心的信息学院13级出国保研考研就业等情况,把具体数据详实列出,解答了许多同学的疑惑。

  随后便是13级的各位学长依次介绍自己的相关经验,首先是13级33系的李晓鑫学长介绍了他在申请美国 CS master 时遇到的种种问题,在讲解过程中晓鑫学长不断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娓娓道来,有理有据,使人信服;紧接着便是10系的钟文杰学长,从申请准备和申请过程两方面介绍了想要留学日本应当做好的诸多方面,让之前不怎么了解留学日本的同学们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最后一位介绍出国经验的则是风趣幽默的李宏亮师兄,李宏亮师兄以“申请全奖的正确姿势”为题为我们讲述了在申请 PhD 时套磁这一过程的必要性以及套磁的正确方法,也让在座的同学们收获颇丰。

  在三位出国的学长介绍完自己的经验后,紧接着便是两位选择考研的学长来为大家介绍关于考研的一些经验。首先上台的是10系的丁祎男师兄,为我们讲解了在考研过程中选择院校的必要性以及选择院校的正确方法,让我们对考研的流程有了个大致的把握以及全新的认识;随后讲解的则是修日师兄,从考研的全过程来为同学们做了一次细致的分解与分析,让同学们对考研的时间节点和每一过程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在五位师兄相继介绍完毕后,在座的同学们积极提出自己的疑问,师兄们也根据自身的经验给出了详细的回答。最后,在辅导员刘桂英老师的带领下我们14级同学再次用热烈的掌声对13级学长的经验分享表示了发自内心的感谢,也希望14级的同学们能在13级学长的经验基础之上能够做到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创造出更加辉煌的成绩!

 

                                            (信息学院14级本科2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