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微电子学院16级硕士支部组织党员参观渡江战役纪念馆

  • 唐朝舜
  • 2017-05-09
  • 459

  4月23日,为落实本支部本学期“党日活动”,微电子学院16级硕士支部的党员集体参观安徽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渡江战役纪念馆。本次“党日活动”是为了让大家重温渡江战役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缅怀革命先烈,增强作为大学生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渡江战役纪念馆位于滨湖新区最南端,面向八百平方公里的浩瀚巢湖,纪念馆由南向北为五角星胜利塔、总前委群像和纪念馆。

  五角星胜利塔高达99米,九九八十一,代表着“八一”军队的胜利,俯瞰成五角星形状。站立在胜利塔前,向上仰望着胜利塔,犹如仰望着为我们浴血奋斗的“八一”军队,正是由于革命先烈们的无私奉献,才有了我们后来的安稳生活。

  走过馆前广场,我们来到了高大的渡江战役总前委群雕前,从左到右依次为:粟裕、邓小平、刘伯承、陈毅和谭震林。全铜雕像栩栩如生,五位总指挥身材伟岸、英姿飒爽,展现出五位领导人运筹帷幄,指挥百万雄师横渡长江的宏伟气度。

  

  

  步入馆内,依次走过战前形势厅、战役决策、部署和准备厅,突破千里江防占领南京厅,围歼逃敌解放武汉南昌攻占上海厅,人民支前厅和英烈业绩厅。纪念馆的六个展厅,通过视频、图片、文字、地图、报纸、船只、雕像、捐赠的衣服、书籍、茶杯等,全面展现了渡江战役,为我们再现了渡江战役时那一个个惊心动魄的场景。走到负一楼,看到渡江战役中牺牲的英雄名单、碑林和勋章墙走廊,受到了震撼,正是有了这些英雄,我们才能拥有眼前的和平与独立自主。

  参观完毕后,大家都颇有感触,我们应该珍惜当前来之不易的生活,铭记历史,铭记为我们祖国流血或牺牲的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