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信息学院召开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

  • 范姝
  • 2017-08-09
  • 740

根据学校巡视整改工作的统一安排,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于2017724日至81日期间,召开了学院领导干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和7个教工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管高校巡视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中央第四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和意见为主题,围绕巡视整改工作,深入剖析问题,进行党性分析,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做到两个“看一看”、三个“查一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切实把“四个意识”体现在具体行动中,确保巡视整改政治责任落实到位。

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通过会前自学和会上集中学习的方式,进一步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管高校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央第四巡视组组长马瑞民同志、中央巡视办公室黎晓宏同志在巡视反馈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76日教育部党组会议有关精神等,不断增学院领导干部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强化政治责任,切实增强从严从实开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学院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认真聚焦“三个方面”要求,对照本单位巡视整改的问题和措施,带头作了书面发言,表示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巡视整改工作,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切实担负起学院的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把培养“六有”大学生具体要求落到实处。其他学院领导干部也对照巡视整改要求结合分管工作,逐一作了书面发言。会议本着“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进行了坦诚而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在各个教工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上,教工党员围绕巡视整改发现的问题,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剖析根源,直陈不足,进行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就事论事不就虚。大家表示一定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落实中央巡视整改工作的决策部署中来,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实到基层支部,推动学院的全面改革和发展,努力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期间,院系党组织认真开展了组织工作,处级党员领导干部严格按照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制度的要求,参加了民主生活会和所在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会后,学院将认真进行会议总结,进一步强化了学院巡视整改工作的执行力度,把压力层层传导下去,把整改工作坚决落实下去,提高思想认识,夯实政治责任,端正工作作风,以学院整改的实际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