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防范邪教渗透主题班会

  • 张璠
  • 2017-09-05
  • 593


 828日晚,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四班的55名同学在班主任周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一次具有深刻意义的防范邪教渗透教育班会活动。


班会以观看相关纪录片的方式展开。纪录片里,一桩桩血案,一例例典型的事件,无不令人毛骨悚然,无不令人胆战心惊。邪教无疑是一种精神鸦片,它不仅侵蚀人的肉体更侵蚀人的灵魂。邪教令信仰者的思想被控制,令人性中的贪婪无耻,自以为是,狂妄自大等恶劣面全部都暴露了出来。邪教将其信仰者从茫茫人海中拖出,却又他们推入了自虐自残的无边苦海。奥姆真理教,太阳圣殿教……一个个冰冷的名称背后,隐藏的是数以万计的无辜灵魂。血淋淋的历史告诫我们:“珍爱生命,远离邪教!”

邪教会让我们精神颓废,严重影响身心健康,阻碍个人和社会的发展与进步。反对邪教组织的斗争是科学与伪科学、文明与封建愚昧、正义与邪恶的斗争,也是长期复杂艰巨的政治任务。为了我们及家人美好的明天,我们一定要正确认识邪教的危害,努力提高自己明辨是非的能力,杜绝盲目从众;热爱科学,崇尚科学;反对迷信,远离邪教。


                                     信息学院本科1704通讯员郑瑞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