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凝聚共识,团结力量

  • 张璠
  • 2017-09-08
  • 754

——组织学习学生会组织改革实施方案

 96日中午,电一楼102会议室,在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童老师的主持下,信息学院学生会主席、副主席、各部门部长和副部长,信息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委老师张璠老师共同学习中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委员会印发的《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学生会组织改革实施方案》,领悟文件的主旨精神,讨论今后学生会组织工作的着重点和改革方向。

 首先,王童老师指导并讲解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学生会组织改革实施方案》文件。她重申了学生会的工作职能、学生会应有的基本原则、学生会保持应该具有的本质,同时强调了信院学生会应该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党的领导、接受共青团的指导。通过各种努力增强学生会的吸引力和凝聚力,更好地代表全体同学。始终坚持深入学生,做到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的要求,实现团学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对于学生会干部的选拔任用,王童老师提出应做到品学兼优,要在生活中、学习上做榜样。

 团学组织的改革方案指出学生会组织改革首先要明晰学生会的组织基本定位和职能,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引领。不断优化学生会组织体系,建成学校、学院、班级三级联动的工作格局,反省学生会的工作关系是否顺畅。改革完善学生代表大会制度,规范召开代表大会,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保证好学生的参与机会,还要求精简优化学生会组织机构,遵循按需设置的要求。

 对于信院学生会的新媒体宣传工作,王童老师指出新成立的新媒体部要保证能够代表信院发声,坚持发声,宣传学生会的具体工作,要健全学生权益代表和维护机制。学生会还应该创新工作机制,同时规范学生干部的选拔、考核、培养。学生会应该加强学生会干部的作风建设,加强党的领导和团的指导,引导服务同学成长报国。

 学习结束后,信院学生会主席冯傲林同学提出仍需加强班级与学生会之间的沟通联络。王童老师指出学生会应做好自己的工作,保持与基层的学生干部的沟通,得到班级的积极响应,使学生会的工作更为有效。

 此次学习让我们深刻意识到中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委员会对我们学生会提出的更高更加严格的要求,让我们反省之前在学生会组织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为学生会更好地工作和为同学们服务打下牢固基础。这次学习让我们全体信息学院学生会成员凝聚了共识,将会更紧密地团结在党组织周围,大家齐心协力,使得学生会职能更加清晰,学生会得到更好发展。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团委  文/图:新媒体部 陈若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