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2017年信息学院暑期见闻座谈会

  • 张璠
  • 2017-09-08
  • 591

  9月4日中午在学院102会议室,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召开2017年暑期见闻座谈会。参加座谈会的有信院党委副书记王童、团委书记张璠以及本科生各个班级的学生代表。

  座谈会中,同学们积极发言,参加Robogame、实验室项目团队的同学都表示,提高了动手能力、拉进了科研平台的距离、体会到了团队合作的力量、感受到了制作成功的喜悦,可谓收获颇丰。

  参加了暑期高校交流的同学,纷纷点评了高校之间的不同特点,同时也对科大提出了更高的期望,比如加强校内的运动氛围,增设体育课程,增加食堂的早餐品种,工科专业应该注重动手能力、实践的培养,校内英语交流氛围不够等。

  许多同学利用暑期参加了中科院所的参观实习,研究所的集中科研资源、高精尖科技的研发以及科研工作者的奉献精神都深深的打动了同学们,他们感受到了科研的力量和厚重的爱国情怀,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报效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而走在不同城市的同学,也会细心的感受城市建设、人群素养的不同,希望能加强自身学习,提高自我修养。

  回新疆参加发声亮剑活动的同学,深深感受到祖国的和平安定,深刻了解到国家的强大对于每一个普通老百姓的意义,但同时西部地区人才流失严重,希望国家加大力度,加强西部开发战略,并呼吁新疆青年们共同建设家乡。

  参加在上海举办的“瀚海之音”科大校友专场音乐会的同学,表示收获很多,前期排练非常辛苦,但演出效果非常棒,作为一名科大人感到深深的骄傲和自豪。

  王童书记则指出,同学们应当坚定信念,一颗红心,我们要做好自己,学会克制自己的负面情绪,充分学会利用好手中的资源。基层问题十分复杂,学生做实践活动能力有限,兼听则明,我们要学会聆听各方面的声音,客观理性地看待问题。

 座谈会让不同年级的同学之间相互了解、相互学习,丰富了自己的见闻,有助于完善自我、提高个人能力。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