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我校学生荣获第七届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设计·应用创新大赛二等奖

  • 范姝
  • 2017-09-11
  • 796


723-24日,第七届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设计·应用创新大赛华东赛区决赛在南京邮电大学举行,此次参加大赛的学校包括华中科技大学、东南大学、南京大学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多家在微电子集成电路设计领域领先的高校,高手云集。由我校信息学院电子科学与技术系指导的项目《适用于5G通信的宽带低噪声放大器设计》获得华东赛区二等奖。

颁奖典礼上,东南大学射频与光电集成电路研究所所长、长江学者王志功教授宣布了获奖团队名单,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周南平教授,南京市浦口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雯懿女士等嘉宾、以及参赛师生300余人参加了颁奖典礼。

本届大赛,我校三名研究生组成了MESIC射频参赛团队,指导老师为信息学院林福江教授。赛前在信息学院微纳电子系统集成研究中心多项项目的支持推动下,团队针对赛题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准备。5G通信是我国在通信领域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重大契机。而作为5G通信接收机的关键模块,低噪声放大器的设计对整体系统起着决定性影响。团队针对低噪声放大器的各种关键指标进行了完整的设计和验证,圆满完成了赛题设计要求,实现了良好的性能。

大学生集成电路设计·应用创新大赛自2011年首次举办至今,已经成功举办六届,吸引了国内近百所高校,数千名电子工程专业的学子参赛,现已成为集成电路教育领域的年度盛事。大学生集成电路设计·应用创新大赛是推动我国创新型集成电路设计人才教育与培养工作的一件大事,也为同学们提高技能水平搭建了一个交流平台,是同学们集成电路设计与应用技术水平的一次大展示。大赛旨在建设教育界与工业界的交流平台,开展人才对接,项目合作,业内论坛等服务活动,合作共赢,推进中国集成电路事业发展。本次大赛华东赛区的比赛分为两个阶段,72-15日,由全国组委会邀请的企业专家对华东赛区113个有效报名队进行作品初评。722-23日,来自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东南大学等高校和产业界的20余名赛区专家齐聚南京,对82支赛区决赛参赛队伍进行现场答辩评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