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未忘初心 砥砺前行

  • 张璠
  • 2017-09-14
  • 316

——2017下半学年信息学院学生会第一次全员大会

910日晚8点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信息学院学生会于3C204召开2017下半学年第一次全员大会,会议由信息学院学生会主席冯傲林主持,会议的主要内容是主席团成员的自我介绍及对刚加入学生会的新同学表示欢迎和提出期盼、各项目组组长对接下来几个比较重要的活动项目进行介绍和鼓舞大家积极加入项目组。

首先,信息学院学生会主席冯傲林进行自我介绍并对信息学院学生会今年的招新情况进行了简单的总结。随后,主席冯傲林邀请副主席李梓强、祁文博、张晓雅、周赛、童谣和执行主席李宏康依次上台进行自我介绍并对信息学院学生会的新成员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其中,童谣根据自己加入信息学院学生会的经历和体验发表了一些感想。她告诫新成员们在加入信息学院学生会这个大家庭后,要学会更加主动,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信息学院学生会的工作中去。除此之外,她还建议新成员们要充分利用好自己的时间,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自己的工作。

接下来,冯傲林向我们介绍了信息学院学生会的职责和精神所在。他强调,信院学生会的主要任务是引领科大学子的思想、维护学生权益和举办一些有意义的活动。信院学生会是学生的官方组织,是为同学们发声、替同学们解决问题、替同学们去和老师们或者校方沟通的一种存在。通过引用“一流的学生会引领思想,二流的学生会做权益,三流的学生会办活动”这句话来点明学生会新一年的前进的方向,意思是说信院学生会的最终目的是以活动为载体丰富科大的校园文化、引领科大学生的思想。冯傲林强调,信院学生会还有一个重要的职责,是培养人。信院学生会是一个非常温暖、有凝聚力的集体,这也是信院学生会能带给大家的一个非常重要的东西。冯傲林向新成员们提出建议:信息学院学生会未来掌握在大家手中,在学生会中获取资源、获得锻炼的同时,也考虑一下如何去更好地建设我们的学生会。

会议最后,冯傲林向新加入学生会的同学介绍了信院学生会活动项目组制的简要概况,他指出,学生会的任何一个成员,不管来自哪一个部门,只要对某个活动感兴趣,都可以加入该活动的项目组,参与活动组织整个过程。随后,文艺部部长李洋洋、体育部部长陈振、实践部部长钟国龙分别介绍了近期学生会正在筹办的三个活动——2017年迎新晚会、新生杯篮球赛和足球赛、循环书库,简述了各个项目组的大致分工,并邀请更多同学加入项目组中去贡献力量。

信息学院学生会2017年下半学年第一次全体大会最终圆满结束。新成员们怀揣各自的梦想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启航,从信息学院学生会启航,我们相信他们会以积极的心态投入到大学的学习与生活中去,会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信息学院学生会的各项工作中去!


                                                  文:新媒体部  方文兵、陈若曦     图:新媒体部  胡睿、朱松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