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展书生风采,奏青春华章

  • 张璠
  • 2017-09-26
  • 560

                         ——2017信生核迎新晚会圆满成功

 2017917日,这对于信、生、核三院的新生而言是重要的一天。新同学们经历了严酷的军训和紧张的学习生活,终于迎来了属于自己的第一次晚会。晚会邀请了信息学院团委老师张璠老师生命学院团委书记刘振邦老师核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丁翠萍老师以及2017级的班主任们。大家其乐融融,在热闹非凡的西活礼堂里,享受由同学和老师精心准备的艺术盛宴,2017“心声合拍”信生核迎新晚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晚会开始前,大屏幕上放映着精心制作的暖场视频。视频的角度带领大家领略着校园美景,为新生们增添了对科大的了解;从新生和老生们在采访中的精彩回答,更展现了科大人独有的自信与乐观、幽默与气度。

 七时许,晚会正式拉开大幕。街舞社的表演当先出场,令人眼前一亮。三组不同的舞者,三种各异的舞姿,炫目的灯光配合精湛的舞技,展现着新时代的气息。与之相对的是受邀的安农大同学为我们带来的武术表演。一男一女,一拳一棒,以“双峰”为喻,同样展现出传统武术的朝气与活力。

 《小情歌》则领衔各类歌唱节目。男声的款款深情,与女声的柔和优美,交相呼应,相得益彰。此外独唱《青花瓷》也别有一番风韵。生院同学带来的合唱表演,让人不由得赞叹。九人组成的合唱,虽然规模不大,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多重声部巧妙的配合,丝毫不输专业的合唱团,给人以听觉上的享受。

 教师们带来的傣族舞《雨林》则是一个不得不提的亮点。来自等离子所与核科学学院的舞蹈队老师们,用轻盈柔美的舞姿,匠心独运的编排,向我们展示了教育工作者具有的青春活力。优雅的舞蹈,让全场观众为之陶醉。一曲终了,精彩的表演,获得了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

 互动与抽奖环节则将气氛带向高潮。无论是主持人与现场观众的问答,还是大屏幕上不断滚动的弹幕墙,都为现场增添了活跃的气氛。抽奖环节连续送出的奖品,更是吊足了众人的胃口。除了传统的抽奖方式,本次晚会特别增设了手机“摇一摇”的抽奖环节,观众们的热情可见一斑。最后,三个学院的学生会主席分别为获奖的同学颁奖。

 此后节目仍依序进行。语言类节目中,各位同学充分展现了自己的语言才能。乐器演奏方面,钢琴、吉他、小提琴轮番上阵,各位“男神”们纷纷到场,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作为新生们自由发挥的舞台,走秀节目依然是今年的一大看点。信院与核院的同学分别带来了两场风格迥异的表演。一面是机器人与人类碰撞出爱情的火花,一面是新颖的英雄救美故事;一方是细腻可爱的音乐剧,一方是循环洗脑的神曲。不得不承认,今年的新生走秀没有辜负大家的期望。

 晚会末尾,新生乐队带来了歌曲串烧。余音绕梁之中,晚会也走向了结束。每到这时,总有无数种心情在无数人心中激荡。对组织晚会的学生会成员而言,这是一份答卷的句点;对参与晚会的同学而言,这是一场狂欢的尾声;而对整个科大而言,这不过是对又一次的轮回、又一次的传承的见证。当音乐结束,灯光亮起,生活又将重新开启;当人流散去,一切重归沉寂,梦想的征途仍在继续。一场晚会,既不是开始,更不会是结束,它只是一个引路人,带着新生们融入科大的怀抱。愿他们在这个温暖的大家庭中,找到自己的心之所向,追寻夜空中那颗属于自己的最亮的星!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学生会

新媒体部 潘霄瀚、陈若曦   图:新媒体部 朱松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