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学习革命文化,传承革命精神

  • 张璠
  • 2017-10-23
  • 2076

——信息学院1701班主题活动

 2017913日晚,信息学院2017级本科1班团支部开展了思想文化学习活动。支部全体团员共同观看了革命电影,借此学习革命文化,并于活动结束后通过手持心得体会标语合影并上传转发的方式,展现了学习成果。

 首先,由团支部副书记刘彦同学对学习方向和电影内容做出了简要的介绍。随后刘彦同学组织放映了电影《建军大业》。电影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在历史危急关头建立人民军队的过程。通过电影的讲述,同学们身临其境地感受了革命年代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的艰辛岁月。电影所展现的历史给予同学们以启示:当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而身处美好时代的共青团员们,不应忘记革命先辈的付出,更应传承革命精神,树立远大志向,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习活动结束后的三天内,支部团员们总结学习的心得体会,将其认识浓缩为简短的标语写在纸上,并陆续于学校各标志性建筑物前合影。最终,团支委选出了部分优秀的照片,将其上传至社交媒体并转发,弘扬了正能量。

 最终活动顺利结束。通过本次活动的学习,同学们深入了解了革命年代的优秀思想与精神,加深了对革命文化的认识;同时在对革命先辈的再认识之中,进一步增强了民族自豪感与文化自信。


信息学院2017级本科1班  文/潘霄瀚  摄影/卡木然·艾热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