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访烈士陵园,怀革命英烈

  • 张璠
  • 2017-10-23
  • 492

——信息学院1701班社会实践活动

 2017923日上午,信息学院2017级本科1班团支部全体团员,于蜀山烈士陵园进行了祭扫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的社会实践活动。


 首先进行的是为革命先烈祭献白花的活动。为此支部的团员们特意于前一日晚上亲手制作纸花。其中部分团员反复尝试,力求完美,用精心细致的制作表达对先烈们的崇高敬意。


 在烈士陵园的大型浮雕面前,支部团员们排成一列,整齐肃穆,分组依次上前献花。肃立、献花、鞠躬,简单的仪式背后蕴含着庄重与尊敬。凝神、静思,严肃的面孔之下,是真挚的情感。


 随后,在团支委的组织下,团员们参观了大蜀山革命公墓。一块块大理石板上,镌刻了革命英烈的事迹。团员们纷纷静默凝视,关注着简短文字背后隐藏的艰辛磨难。革命前辈的经历,不仅令人动容,更传达出可贵的精神品质,供今天的后辈们学习。

 最终,本次活动圆满结束。革命先烈们不仅为革命的胜利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更用他们的精神丰富了中华文化的内涵。祭扫烈士陵园,不仅表达了今天的青年团员们对先辈们的敬意,更增强了团员们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相信他们将更好地承担这份责任,用实际行动为祖国和社会奉献自己的力量。


信息学院2017级本科1班  文/潘霄瀚  摄影/朱松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