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文化自信学习主题班会

  • 张璠
  • 2017-10-23
  • 9832

--增强文化自信,做自信的科大人

       为增强全体团员文化自信,应信息学院团委要求,2017921日晚,信院2017级四班在3C304教室召开关于学习文化自信主题班会,四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班会。

    2016426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科大,在考察期间提出:“我们要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还有一个根本的自信,就是文化自信。”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增强全体团员文化自信,四班组织同学们以主题班会的形式学习文化自信相关内容。当天傍晚七点整,班主任周远远老师给大家介绍了文化自信的基本内容及坚持文化自信的目的和原因,通过图文并茂的讲解,同学们通晓理解了坚持文化自信的重要意义。对于周远远老师精彩的讲解,同学们认真听取并不时记录。接下来学校历史文化协会的陈阳同学给大家做了一场非常有趣味的历史文化讲座。最后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本次主题班会顺利结束。

        文化自信是当今社会最根本的自信,也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不可缺少的强大精神支撑。作为一流高校的学生,更应该坚持文化自信,发扬高校文化传承创新的重要职能。本次班会,深刻贯彻落实了共青团员“一学一做”教育。作为科大的一份子,作为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科大人,更应该秉持文化自信,做有理想、有追求的大学生,做有作为、有担当的大学生,做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


                                                                                                           信院2017级四班 罗梓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