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青春风采,手起球落

  • 张璠
  • 2017-10-23
  • 363

——2017信息学院迎新杯篮球比赛圆满结束

 1012日,信院2017迎新杯小组赛结束了。球场上低年级的同学们挥汗如雨,奋力拼搏,尽显青春风采,但与高年级同学相比,仍显得经验尚浅,无奈地落败。高年级同学们利用自己良好的身体优势和团队配合能力,为低年级同学树立了很好的榜样。不管比赛结果如何,大家都非常积极地参与到活动中去,手起球落间,展现了科大同学们的青春活力。

 在1701班对阵大三的比赛中,一班依靠队员自身较强的个人能力和良好的团队配合,一度和大三战得势均力敌。而大三因为队伍中有人缺席,主力不得不带伤上阵,比分一度无法拉开,场面十分焦灼。而大三同学利用罚球战术和一班同学利用配合助攻战术,在你来我往间,一度僵持。但异变突生,一班主力脚踝受伤下场。失去了主心骨的一班士气大跌,虽然队员仍在凭借个人能力抗争,却打不出良好的配合,阻挡不了大三同学的强势进攻。最后大三同学以4533的比分战胜一班。

 1702班对战大四,上半场二班中锋缺席,内线失守,被大四学长强势夺得多个篮板。大四同学看准机会,组织了多次快攻,冲散了二班的防线,力求打击二班同学的心理,上半场就将比分拉至209,二班同学们的士气明显降低。但下半场二班中锋上场,二班士气一度高昂,中锋与队长控卫形成配合进攻,渐渐将比分差距拉小。大四学长开始正视学弟们的技术,让队长上场进行紧逼战术断球抢攻。在巨大的实力差距面前,二班同学无奈以5323食下败果。

 1704班与研二的比赛中,四班同学全力拼搏,但无奈与学长的实力差距宛若鸿沟,无法跨越,比分被毫无悬念地拉大。并且这种情况在研二学长找到手感后愈演愈烈,在研二势如破竹的进攻下,仅上半场比分就被拉开了二十多分。下半场四班同学体力渐渐不支,进攻防守愈发迟钝。而且士气低迷,队员都将球传给唯一的主力朱浩然同学。这使得研二学长更易针对性制定战术。在一次又一次进攻失败和防守被突破后,比分定格在7527,研二大比分胜利。

 经过几个星期激烈的角逐,紧张的球赛暂告一段落,各位同学都在球场上展现出了自己的风采。小组赛出线的四强队伍分别是研一、研二、大三和大四。比赛过程中大家互相促进,体现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竞技体育精神,展现大学生顽强不屈,奋勇拼搏的精神。一年级同学们在篮球比赛中加深了对彼此的认识,成为了很好的朋友,其他年级的同学更是表现很好的团队意识和能力。希望篮球比赛能够参与其中的同学们留下很好的回忆。




                                                 文:信息学院学生会 陈京国,陈若曦 图:信息学院学生会 陈京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