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2015级本科生党支部:集体学习十九大精神体会

  • 王明宝
  • 2017-11-10
  • 218

党的十九大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回想过去的五年,我们可以感受到中国正变得越来越好,中国梦正一步步实现。中国能够在极短的时间内实现令世人震惊的跨越和成就,正是因为我们的党先进的领导。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上的发言,是对过去五年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成绩的肯定,也为我国新阶段的工作提出了布局和规划。总书记的发言句句铿锵有力,体现了我们作为国际大国的自信与骄傲。在这极不平凡的五年里,中国建设稳步向前,中华民族正以崭新的姿态屹立于世界大国的行列,中国的科技,经济,军事,国防各方面愈发强大,中国在国际上发声越来越有力,让世界看到了中国的崛起。在科技方面,当习近平总书记提到墨子号这项由我校主导研制的重大科研成果时,党支部全体成员都感到由衷的自豪,科研需要创新的驱动,我们应该牢记使命,不断发扬创新精神,为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还肯定了政治上的反腐整风,对于反腐工作,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反腐不能见好就收,这是一个非常积极的信号,增强了反腐工作者和群众的信心,也是对贪污腐败行为的又一份战书。对于民生问题,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体现了我们党实事求是的作风。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容处处维护人民群众的利益,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作为大学生党员,我们应该有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添砖加瓦的觉悟,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为国家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生活中,我们应该严以律己,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同时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积极为周围的人服务。对待学习,我们应该一丝不苟,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把所学知识应用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去。我们应该不忘初心,牢记责任,坚定不移地为社会主义,为中华民族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信息学院2015级本科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