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10系16级硕士第2支部: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精神心得交流会

  • 王明宝
  • 2017-11-10
  • 380

1016级硕士第2支部党员同志召开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代表大会学习心得交流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岳龙川主持,李宏广同志记录。

首先岳龙川同志谈到了自己的学习体会,阐述到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觉得此次会议确定了未来五年党中央新一届的政治局常委会和新一届的政治局成员,对我国未来五年甚至几十年都有深远的历史和现实意义,将为全面实现小康社会和中国民族伟大复兴奠定基础。

接着所有支部成员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窦润东同志认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是会议的主题。对于我们大学生党员来说,我们也需要:不忘初心,立足本职;不忘初心,立足学习;不忘初心,努力奋斗。作为党员,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必须加强学习,努力科研,增强意识,服从安排,顾全大局,服务同学,做出表率,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宗旨。我们也需要秉承着科大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校训,发扬“俯首甘为孺子牛”的精神,立足本职工作,勇于担当各自的职责和使命,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在各个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虞跃洋同志认为:2011年,一位耶鲁大学的优秀毕业生回到中国小山村,走进基层当起村官;4年后他发起黑土麦田公益计划,支持和培养杰出的农村创业者、公共服务者;2017年,他获评感动中国人物、入选“全球青年领袖”——他叫秦玥飞,一位“85后”年轻人,用国际化的知识储备与思维方式,尝试改变原始落后的中国乡村。今天,越来越多年轻人和秦玥飞一样,从中国走向世界,又从世界回到中国,他们兼具国际化的智力资源、本土化的问题意识以及直面挑战的社会担当,为中国的未来开辟出无限可能。心有多大,天地就有多宽。在大国崛起的时代背景下,国际化的视野不仅意味着一种能力,更赋予你们自信、包容、担当的精神气质。如果说百年前,仁人志士走出国门,只为求一纸救国良方,虽有所得,却难掩心中的屈辱和无奈;那么今天,伴随一带一路建设、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历史使命,你的心中早已有了十足底气,去勾画和塑造整个世界的明天。中国思考、中国方案、中国行动,正跟随中国青年遍及全球的脚步,在世界的每个角落掀起波澜。“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十九大报告中有这样激情澎湃的字句,激励青年人再次审视自己的人生坐标。就像我们面对波澜起伏的海面、连绵不绝的群山,很难抚平内心激荡起的豪情一样,当身处这样一个转型与崛起的新时代,我们也很难抑制窥探其全貌、参与其进程的内心冲动。几代青年,皆以梦为马,不断探索中国未来。而今天的我们,则有机会把整个世界作为想象和行动的空间,去一展拳脚、实现抱负。

张晓峰同志认为:201710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报告。报告涵盖了教育、医疗、社保、就业等一系列民生问题,报告中有一点让我格外感到振奋:中国已经进入社会主义新时代。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的历史方位,这个新时代,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时代,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代,是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不断创造美好生活、逐步实现全国人名共同富裕的时代。我们大学生党员要敢于肩负时代使命,发扬时代精神,艰苦奋斗,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陈舫同志认为:作为一名自动化专业的研究生,我们的首要任务就是学习,我们不仅要牢牢掌握科学理论知识,更重要的是要学以致用,将理论应用于实践。在过去的几年里,我们在科技领域取得了一项项傲人的成果,科技的创新也为我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很大的便利。这是一个竞争的时代,这是一个科技发展迅速的时代,要想跟上这个时代的步伐,我们要更加努力奋斗。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所以我们要不断完善自身的科学知识,勇于创新,才能为我们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这个目标贡献绵薄之力。

最后由岳龙川书记总结发言,谈到我们即将迎来一个继往开来、承载希望、指引新方向的大会,新的思路、新的战略、新的举措将在党的全面领导下呈现。我们深信,十九大,这将是一次为未来中国划定航程的大会,我们作为祖国未来建设的青年人,也要继续加油努力,不忘初心,永远前行。

  

1016级硕士第2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