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信息学院“迎校庆·荆棘鸟计划-信跑”正式启动

  • 张璠
  • 2017-11-14
  • 186


    11月10日晚7点,由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会举办的“信跑”活动在西区操场拉开了帷幕。 

 本次夜跑活动旨在鼓励全校老师和同学积极参与体育锻炼,增强体魄。晚上6:30,现场开始进行活动的报名和签到,报名成功领取手环和荧光棒,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进入活动区。进入活动区的人员互相交流和分享锻炼身体的经历和感想,等待接下来的活动。


 这个隆重的日子里,我们有幸邀请到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童老师,团委老师张璠老师。当晚7:10,王童老师致开幕词,希望科大老师、同学能够积极参加体育活动,在科研学习的同时注重锻炼身体。接着学校跑协三名同学各自分享了自己的跑步史和感悟,并带领一百多名参与者进行热身活动,点燃了活动的热情。


 随着指令的发出,一百多名参与者一起出发,他们戴着荧光手环,手握荧光棒,把整个操场装点成一个荧光闪耀的欢乐海洋,涌动的人群在跑道上形成了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跑道设立了两处荧光棒站点,跑完一圈每个站点领取一个荧光棒,两圈结束凭借手环和荧光棒兑换纪念臂包。大家在锻炼身体的同时也获得了丰富而精美的奖品。


    本次活动由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会文艺体育部和实践交流部主要负责和策划,其他部门负责协助。活动前期分别在信院研究生会微信平台、QQ群进行了线上宣传,以及张贴海报、摆放易拉宝、发宣传单等线下宣传。活动中期的宣传为在院研究生会进行微信平台推广,在校研究生会网站发布新闻稿,扩大活动的影响力,促进全校师生积极锻炼身体。此外,活动还成立了“信跑”专用微信群,方便大家在线上记录自己的跑步历程,并且通过打卡排行榜的形式选出跑步达人,颁发纪念品以资鼓励。 


 开幕式顺利召开,信跑活动正式起航,后期一个月的线上打卡奖励机制,鼓励大家锻炼身体,提高大家的运动积极性。


   本次信跑面向全校的老师、同学。不少人长期在教室、实验室和宿舍,忽视了身体锻炼。锻炼身体需要持之以恒,而不只是本次参加活动的一时兴起,希望此次活动能够引起大家对身体锻炼的重视。同时借本次活动永不止步的主旨,为“科大60华诞”献上我们的贺礼。

 

主办单位: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分团委

承办单位: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会

(文/黄云梦,邓迪 摄影/周亚运,张旖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