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决战绿茵场

  • 张璠
  • 2017-11-29
  • 347

——2017信息学院迎新杯足球比赛顺利举行

       一年一度的信息学院迎新杯足球比赛于111日正式拉开了序幕。

  A组中研究生队6:1战胜大一二班、0:0闷平大二、5:2战胜大一一班,以两胜一平积78个净胜球小组头名出线。而大二队面对大一一班、二班的两场比赛也分别以5:36:1告捷,同样两胜一负、手握77净胜球的他们仅仅因为1个净胜球的劣势屈居小组第二出线;大一一班在内战中6:0横扫二班拿到3分排名第三,二班因实力相差较大只得一分。

  而B组战况较为复杂,大三队在6:1战胜大一三班、6:2力克大四拿到两连胜之后,最后一场与大一四班的比赛因为人手不足选择弃赛,以较大的优势,排名小组第一出线;作为大一年级间实力较强的三班,在输给大三之后重振旗鼓,力克大一四班,爆冷击败大四之后以小组第二成功突围晋级;而大四队凭借首轮12:2狂扫大一四班拿到的净胜球优势力压四班排名第三,大一四班凭借对手弃赛拿到的3分。

  在半决赛中,大一三班作为唯一出线的新生队,面对比自己经验丰富得多的研究生队丝毫没有胆怯,反而在稳住后防的前提下积极寻求进攻精神。然而研究生队实力与经验都高得非常,以3:0的比分结束了比赛。而大三在与大二的比赛中利用自己的经验优势,通过角球和远射在上下半场各入一球,大二也不乏亮眼表现,却始终未能破门,最终比分定格在2:0

  1120日,迎新杯足球比赛最为激动人心的决赛终于打响。比赛的双方为大三队和研究生队。开球后研究生队率先进入状态,连续在对方半场制造攻势,但大三队也在之后组织起了几次有威胁的进攻,双方开始了频繁的攻防转换。研究生队多次尝试在禁区前沿远射,却大多差之毫厘,在门框范围内的射门也都被大三门将神奇化解。终于,在第26分钟,场上的僵局被打破。研究生队开出角球后,前点轻轻一蹭晃过了前点的防守队员,皮球漏到中路后在门前混战中研究生队员抓住机会捅射入网,1-0!之后双方在上半场均无建树,半场结束,比分1-0

  下半场开始后,落后的大三队开始多次尝试直塞和转移配合,并创造了几次颇有威胁的射门,然而欠缺一点运气的他们并没有将其转化成进球。第49分钟,大三队持续的努力终于收获了回报。研究生队在右路禁区前沿防守犯规,大三得到左路位置极佳的任意球机会。大三队员左脚直接打门,皮球绕过人墙直挂死角,1-1!比赛的悬念再起。然而好景不长,稳住阵脚的研究生队重新组织起了多次进攻。第53分钟,研究生队角球开出后被后卫挡回,再次传中后研究生队员在禁区内高高跃起头球破门,2-1!研究生队再次将比分超出。之后比赛中,所剩时间越来越少的大三队开始压上进攻,多次创造威胁。伤停补时阶段,大三队险些将比分扳平,中场直塞反越位成功,大三队员直接面对门将,然而他的单刀球推射却被研究生队门将倒地用脚神奇化解!这价值千金的扑救也帮研究生队保住了这一球的优势。全场比赛结束,比分定格在了2-1,研究生队获得了2017年信息学院足球新生杯的冠军。

  三四名决赛比赛双方为大一三班和大二队。因大二的队员课业繁重选择弃赛,因而大一三班获得迎新杯足球比赛第三名。

  恭喜最终获得信息学院迎新杯足球比赛的前三甲的三支队伍,他们向我们展示出了信息学院出色的足球比赛竞技实力和敢于拼搏的精神。


信息学院学生会新媒体部 文:武之圣、陈若曦  图:潘霄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