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信息学院直属单位举行十九大集体学习

第二次教职工集体政治学习
  • 王童
  • 2017-12-01
  • 366




2017111日下午,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教职工第二次政治学习在电四楼电子技术基础实验室1举行,会议集中学习了“十九大”报告相关内容。信息学院办公室、网络信息安全系(筹)、信息科学实验中心、信息与计算机实验教学中心全体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童主持。



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思想道德建设。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他指出,过去的5年,我们做了很多工作,有的已经完成了,有的还要接着做下去。中共十九大又提出了新目标新任务,我们要统筹抓好落实。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2018年,我们将迎来改革开放40周年。2019年,我们将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2020年,我们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2021年,我们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他强调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习近平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在学懂上下功夫。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在弄通上下功夫。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在做实上下功夫。新征程上,不可能都是平坦的大道,我们将会面对许多重大挑战、重大风险、重大阻力、重大矛盾,领导干部必须有强烈的担当精神。当前,全党全国上下正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会发文是传达精神的必要方式,营造浓厚氛围也是必要的,但要防止出现以会议落实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的现象,不能空喊口号、流于形式。各地区各部门要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采取多种方式,运用多种载体,加大宣传力度,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最后,教职工集体学习了课件《习近平: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努力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