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信息与计算机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举行教学指导委员会授聘仪式

  • 范姝
  • 2018-01-10
  • 949

201816日上午,信息与计算机实验教学中心在信息学院102会议室举行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专家授聘仪式。第一届教学指导委员会的五位专家委员、教务处处长助理吴强老师、信息学院副院长王永教授、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李斌教授以及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教学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授聘仪式由信息学院副院长王永教授主持。清华大学杨士强教授,北京大学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郝永胜,北京交通大学陈后金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石光明教授,安徽大学高清维教授,中国科技大学吴枫教授和中国科技大学许胤龙教授被正式聘为国家级信息与计算机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聘期五年,杨士强教授担任委员会主任。吴强老师和王永副院长共同向到会的五位专家委员颁发了聘书。

李斌主任向各位专家汇报了信息与计算机实验教学中心近年来的主要工作和成果。介绍了信息与计算实验教学的基本情况,师资队伍建设,硬件条件建设,课程体系建设,信息化建设,交流合作与社会服务以及教学研究与成果。实验教学中心成立于20101月,2012年获批“十二五”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单位,目前拥有计算机实验教学平台、电路与系统实验教学平台、信息科学专业实验教学平台、综合创新实验教学平台以及面向学生科技实践的创客中心与综合实践基地,承担了从基础到专业、多学科、多层次、个性化的实验课程教学,涵盖电子信息类、计算机类、通信类、控制类、信息安全类等几大系列。中心还积极推进国内外的交流与合作,取得了丰硕的教学研究与成果。

清华大学杨世强教授和北京交通大学陈后金教授分别做了题为《从实验教学到实践教育》和《电子信息实验教学中心建设”的简要报告,与实验中心的老师们分享了自己实验教学的工作经验和体会,并就实验教学中心的建设与发展给予多方面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实验中心的老师们也提出了一些问题,与委员们进行了沟通和交流。

授聘仪式结束后,各位专家在信息学院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