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信息学院举办简历制作和面试技巧交流会

  • 张璠
  • 2018-01-18
  • 486

    为了加强毕业生的求职技巧,提升学生的职业规划意识,12日下午4:30,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在3B102开展了简历制作和面试技巧报告会。交流会邀请了学校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的王娟老师和凌锋老师为同学们做就业相关交流。交流会由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童老师主持。部分班主任参加了交流会。



王娟老师从信息学院往年的就业情况出发,从个人与职业的角度提出了求职的要求,并指出简历在求职过程中扮演的重要角色。王老师就为什么要写简历,如何写简历,学校在就业方面的举措等方面做了精彩生动的交流。王老师指出学生要学会定位,了解自身优势,积极获取各类信息渠道,做到了解职业、了解自己、了解求职,从多个角度去充分认识和准备,做到心有底气,展现自信。王老师将求职简历的写作和包装形象地归纳为“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并以生动的实例向同学们展现了简历的基本内容模块,基本的写作技巧,指出遵循“STAR”法则,把握简明、客观和目的明确的原则,展示工作技能及对于未来雇主的价值。最后王老师还为同学们介绍了简历的基本投递方式,希望同学们认真规划个人就业愿景,认真准备个人简历并积极投递简历,以积极的态度投入,以获得积极的回报。

凌锋老师围绕面试准备与面试考核两个方面对同学们提出了要求。准备阶段,作为职场人我们要端正心态,明确自己的需要和企业的需要,准备好基本的自我介绍和求职问题。考核阶段,我们要诚实且灵活地回答面试官的问题,要意识到这是一场考核,以冷静的心态度过压力测试。凌老师在交流中根据分享的内容给同学们留了5个作业,希望同学们在寒假期间认真准备,以迎接2018年春季学期的招聘执法,期待同学们都获得满意的工作。


最后,凌锋老师对报告会做出了总结并对同学们提出建议与希望。

对于即将踏入工作岗位的同学而言,职业规划有助于自己选到合适的职业岗位。对于继续深造的同学而言,职业规划也能帮助自己认清现阶段的优势与劣势。希望毕业生能顺利地找到合适自己的工作公司与岗位,完成从学生到职场人的过渡。也希望同学们以积极的心态与饱满的热情,去了解自己,规划未来。

本次报告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通过两位老师的经验分享,提升了学生的求职技巧,也使同学们对求职技巧有了新的认识。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

项浩哲/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