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红专并进,入党报国

  • 张璠
  • 2018-01-19
  • 508

——信息学院召开2017级新生爱国爱党教育主题班会

  20171011日下午16:00,信息科学技术学院2017级新生爱国爱党教育主题班会在西区三教3B102教室召开。本次班会由信息学院2017级辅导员唐朝舜老师主持。唐老师由我国的历史、地理和资源三个角度切入,分析了为何同学们需要入党,并号召同学们深入思考入党相关事宜。

 首先,唐朝舜老师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并宣布班会开始。唐老师先从我国的近代史出发,由两次鸦片战争、甲午中日战争讲到两次世界大战,他说,西方国家的繁荣背后有着我国的人民的鲜血,这是我国所面临的紧张的国际局势的成因之一。他强调,我国的每一寸土地都是由先烈的鲜血换来的,需要我们每一个人去守护去建设。唐老师的一番慷慨激昂的话语激起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

 接着,唐老师从我国的地理环境谈起。他由“条条大路通罗马”的典故提出交通是发展的关键,因此西方国家封锁中国的沿海。中国针对此也提出了“一带一路”的战略。而之后唐老师由地理环境拓展延伸,他认为我国优良的地理环境造就了中国人勤劳本分朴素的特质,因此中国坚定地践行马克思主义的为全人类的幸福奋斗的理论。唐老师生动的讲述增进了同学们对党、对国家的认同感。

 然后,唐老师进入了第三个话题——资源。他提出,美国等发达国家遏制中国的原因还有中国的崛起会消耗世界的资源。面对如此紧张的国际局势,我们有必要投入国家的建设。

 最后,唐老师提出了怎样爱国的问题。他认为,爱国爱党,爱的是国家和党的思想。他讲述了红军长征的故事,并从中得出,爱国是一种信仰的结论。他强调,我们既要相信也要仰望共产主义的事业。他呼吁同学们深入思考,自己应该如何爱国,以及自己为何要入党。他希望同学们正确认识,慎重对待,争取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做好入党的充分准备。

 本次班会是一堂深刻的爱国爱党主义教育课,这次班会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党的认知,而且为新生的入党工作奠定了基础。相信在这次班会之后,同学们定会发扬红专并进的校训,积极入党,报效祖国,成为党和国家的栋梁!


信息学院1701班  文/刘彦  摄影/朱松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