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爱国荣校社会实践活动实践报告

  • 张璠
  • 2018-01-19
  • 1727

——信息学院 617级研究生三班

    要求班级团支部全体青年深入到农村、社区、企业、学校等基层一线开展生产劳动、社会调查、民宿体验、参观考察等活动,提升活动的覆盖面、规范化、专业性,围绕党和国家重大战略、结合学校特色实际、针对大学生需求,开展助力脱贫攻坚、“一带一路”调研、革命传统教育、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国防教育等社会实践活动。重点引导培养对象了解基层、认识国情、校情,增强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密切与基层和群众的联系,培养对党、对人民的朴素感情,树立起与人民群众紧密结合的成长道路的意识,在艰苦的环境中磨练意志品质、培养优良作风,增加社会阅历,培养、提高社会适应能力和综合素质。

    响应学院的号召,我们组织班级同学,在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开展集体学习讨论活动,加强班级团员同学,尤其是即将推优入党的团员同学,对国家新时期的重大决策和部署的了解,充分认识国情民情,结合校情和大家身边的科研生活,分享自己的看法和意见。

    通过邀请一些积极的同学上台分享自己对十九大精神以及高校研究生在新时期新目标下的责任和义务的见解,大家深刻体会到作为国家未来的人才和栋梁所肩负的重担和使命,认识到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大的重大决策与自己非常的息息相关。我们作为中国科技大学的研究生,从事着对最前沿科技的研究工作,我们的工作是非常重要和光荣的,更加需要踏实的学习知识和完成科研,为国家在新时期新挑战下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和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