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勿惮劳,勿恃高

  • 张璠
  • 2018-01-19
  • 419

——2017年秋季学期信息学院学生会、青协总结大会

 随着考试周的到来,2017年秋季学期信息学院学生会和信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工作也告一段落。为总结一学期以来的工作和表彰在学生会和青协中的工作积极分子,10日下午在3A210教室召开了一次简短而颇有意义的总结大会。大会取得了圆满成功,鼓励同学再接再厉,争取将学生会和青协的工作做得更好。

 总结大会由信息学院学生会主席冯傲林主持。冯傲林首先对学生会一学期的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在组织建设方面的成果主要是成立了新媒体部,新媒体部的成立主要承担了学生会的线上宣传和协助权益维护工作,在线上宣传逐渐规范化,关注量有了很大的提升,开辟了“星辰大海”的文化板块和“心理下午茶”普及心理知识等。本学期坚持了项目组制,让学生会的同学们积极参与感兴趣的活动组织中,很好地开展迎新晚会、露天舞会。完善了班级联络制度,初步发挥了明显的作用。开展了循环书库和权益维护等活动服务信院同学,开展各类培训,提升学生会同学的能力。冯傲林同学认为本学期活动的质量有所提高,但在细节的工作仍然存在不足。也对大一同学给予了期待,希望一起努力,促进自己和学生会的共同进步。



 接下来由信息学院青协会长马洁峰对青协在一学期在志愿者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果进行了汇报。青协在这一学期内坚持组织军训服装回收,组织献血,春蕾计划等,并开展了合肥科技馆、志愿社区、4点半课堂等校外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成果。并在工作的规范化做出了努力,比如由部长和副部长提前做好志愿服务时间计划。为更有效地记录大家志愿服务时长,推进了志愿者系统的使用。和过去对比,有很多方面的进步,并希望青协的同学们继续支持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工作。



 最后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童老师做了具有启发性的简短的讲话。感谢了同学们在学习时间之外为学生会和青协的付出。联系了刷爆网络的“佛系”青年指出同学们,对在生活中“处处不坚持,事事随大流”引以为戒,希望同学担任学生干部,不管初衷是什么,不管目标是什么,都要走点心,干点实事。对于常规的事情做精细做好,对于创新性的事情格局要广。希望学生干部能够担当责任,倾听同学们的需求,赢得同学们的口碑。讲话的最后,王童老师送给同学们“勿惮劳,勿恃高”六个字激励同学继续努力。



 随后,信院学生会主席冯傲林宣读了2017年秋季学期学生会和青协受到表彰的同学名单,同学们依次上台领取奖状和奖品。这是对同学们一学期辛勤工作的肯定,也是希望同学更加融入学生会和青协集体中,积极参与工作,为同学们服务,提升自己的价值。


 总结大会对这一学期的工作做了很好的总结,树立了积极服务同学、积极工作的标兵榜样,希望学生会和青协下学期的工作能够开展地更加出色。

信息学院学生会 新媒体部 文:陈若曦  图:方文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