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心象素描”诗词征集活动

  • 张璠
  • 2018-01-19
  • 296

    20171113日到23日期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学生会(以下简称信院学生会)文艺部主办了心象素描诗词征集活动,旨在为爱好写诗的同学们创造一个展现自己的机会,提高同学们读诗、写诗的热情。本次诗词征集活动于1211日圆满结束,并进行了获奖作品的投票评选和奖品发放。

 作为一所以理工科专业为主的高校,我校文学氛围不够浓厚,信院学生会文艺部希望通过本次诗词征集活动带动学生们培养人文素养的热情,呼吁同学们爱诗、读诗、写诗,发挥自己的长处,创作出贴近我们生活的作品,从而丰富我们的课余生活。

 活动开始后,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参与,主办方收到了很多不同类型、不同内容、不同感情的诗和词,有幽默风趣的《图书馆遇可爱的萌新》、《寄东区看书的软妹胡》,有古韵浓厚的《浣溪沙·秋起庐州城》、《虞美人·心漏偏夜雨》,有情感深沉的《这小岛不会再发生什么》、《南方小镇》等。

 本次活动最后的获奖者通过微信投票产生,第一名是蒋亦然,第二名是赵高阳和雷坤,第三名是吴兰艳、蒋世杰和陆离酱(网名)。



 同学们在繁重的学业之余,也没有放弃自己对文学的爱好。希望同学们能够坚持下去,培养自己对文学的爱好,发挥自己的特长,努力创作,丰富自己学习以外的生活,在读诗、写诗的过程中感受生活,提高自身的人文素养,做一个有文学气息的大学生!



文:  信息学院学生会新媒体部  方文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