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网络空间安全 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办法及复试流程

  • 洪力奋
  • 2018-03-08
  • 1386

1、根据学校相关规定制定本复试办法。

  

2、资格审查

  符合我学科复试分数线的上线考生应按以下要求按时来校完成复试资格审查。

  我学科复试分数线如下表所示:

专业

政治

英语

数学

专业课

总分

网络空间安全

50

50

80

80

320

  时间:2017316日下午14:30--16:30

  地点:科大西区科技西楼1703

  凡资格审查未通过者不予复试和录取。

  请考生携带本人以下材料:

  ①初试准考证

  ②应届统考生:身份证、学生证、加盖学校教务部门公章的本科成绩单原件、各类获奖证书(以上所有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四六级英语成绩证明;

非应届统考生:身份证、最后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原件、加盖档案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公章的成绩单原件、各类获奖证书(以上所有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四六级英语成绩证明。

  

3、复试的形式和日程安排

  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重点考察考生对所报考学科(专业)基础知识和专业技能的掌握程度以及考生的综合素质和发展潜力等情况。

  复试形式:包括计算机能力测试和综合面试两个部分,其中综合面试中包含英语部分且成绩合并到综合面试成绩中。

  安排如下(所有参加复试的上线考生凭初试的准考证身份证按下列日期与时间务必准时到场):

  ①计算机能力测试

  测试内容:计算机基本操作、Office基本操作(包括:WordExcelPowerPoint)C语言编程。

  上机环境:操作系统:windows xp

office版本:office 2003

c环境:VC++ 6.0 Dev-C++

  时间:317日上午9:00

  地点: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西区信息学院计算机软件教学实验室(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正门右侧)

  ②综合面试

  综合面试重点考察考生的思想道德品质、专业修养和发展潜力、科研和社会实践或实际工作等方面经历、个性心理特征等情况,及英语听说能力,由我学科统一组织执行。面试时间原则上不少于20分钟(含英语考核时间),满分为150分。

  时间:318日上午9:00

  地点: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西区科技实验楼西楼1708会议室

  ③成绩

  复试成绩满分100分。其中上机满分50分,面试满分150分,复试成绩=(上机成绩+面试成绩)÷2

  最终成绩满分100分。初试成绩不计政治、外语,复试成绩占比40%。即,最终成绩=初试成绩【不计政治、外语】÷3×60%+复试成绩×40%

  按最终成绩由高到低排序,确定进入导师与考生“双向选择”的人选。通过双向选择的考生将进入我学科初步录取名单,予以公示,并报我校研究生院。

  

4、其他事项:

  ①未及事项参照学校相关规定。

  ②如有疑问,请联系我学科专业副主任予以解答,联系方式:0551-63600682

  

                        网络空间安全学科

                                                                                                   201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