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出国保研考研交流会

  • 张璠
  • 2018-04-03
  • 217

 为了帮助同学们对出国、保研、考研有更深的理解与把握,为同学们在出国英语准备、暑期交流等方面提供经验指导。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会于331日晚上7:003B102举办出国保研考研经验交流会,邀请在各自领域很优秀的学长分享交流各自的经验和心得,让同学们对未来有更好的把握,确定自己的目标,确定大学规划。

 第一位分享经验的嘉宾是14级6系管子威。他在校期间GPA3.9,参加了17年西澳大学暑研,他分享的主题是留学申请二三事,详细的讲解了申请过程中容易出错的环节,提醒学弟学妹们在接下来的申请不要再走弯路。在选择出国学习的学校方面建议大家选择前20

 左右的学校,稳中有进也要敢冲刺,不能报太多保底,否则最后也没有意义。

 第二个分享经验的是14级6系覃山,为大家介绍在考研过程中的心得。他从考研的四个科目分析了考研的难度和需要注意的问题。又在各门考试科目的准备角度,覃山介绍了很多自己的经验,比如政治科做了很多的题目,最后驾轻就熟,考得好也是应该的。数学的准备推荐李永乐的书目,另外专业科的准备建议上官网多了解。覃山相信科大的同学们如果本来基础就好,一定能考一个很棒的分数。最后还调侃道:“政治不会可以瞎写,英语不会可以抄阅读理解,数学不会只能写一个解”。祝愿大家都能找到自己的目标,希望大家能够努力去争取出国保研。

 最后一位分享经验的是风趣幽默的郭志强,为大家介绍他的保研过程。他保研到了语音实验室,给大家讲了保研的经验。他希望大家能够尽早进入实验室,也可以通过任职、活动等等获得保研的加分。郭志强为大家简明扼要地介绍了保研所需要做的准备。

 希望大家都能找到自己的目标并为之不懈奋斗,祝大家都能克服困难勇往直前创造自己梦寐以求的未来!




信息学院学生会新媒体部 文/图:胡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