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奇文共赏——荐书活动顺利启动

  • 张璠
  • 2018-04-10
  • 638


 2018314日,信息学院172班在西区三教3C201召开了班会,其中举行了开学第一场荐书活动。本次荐书活动的宣讲人是陈溢能同学,他选取书中令人深刻的点,用生动而热诚的语言向我们介绍了《热爱生活》这本书。台下同学无不在这场读书分享活动中获益匪浅。


 陈溢能同学用列宁在生命最后一刻也在读《热爱生命》的题外话,向我们阐释了该书的重要性,继而向我们介绍了该书的作者杰克·伦敦。他将自己总结的故事梗概分节分点逐一向我们揭开故事的面纱。通过声情并茂地读书中富有代表性的剧情,以及时不时提出自己的看法见解,他将同学们引入了淘金者的故事。之后,他将自己的读书心得感受与大家分享,最后以根据这本书改编的动画短片《生火》作结,将书中的故事全方位地介绍给了同学们。

 此次的荐书活动大获成功,这个活动不仅给了演讲同学一个展示自己的机会,将自己深有体会的书籍推荐给了同学们,更是增加了班级的文化氛围,营造了相互督促读书、推荐读书的良好氛围。而该活动也将在我班继续进行下去,将书种种下,培养一个高文化素养的班集体。


信息学院17级2班 文/孙晨曦 图/孙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