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春风吹,战鼓擂,红旗飘飘向党挥

  • 张璠
  • 2018-04-10
  • 544

——记信息学院本科1501、1503班主题团日活动

 2018325日星期日,天气刚刚回暖,温和的阳光洒向大地。在这一天,信院1501、1503班一起在这一天进行了在主题为“实践中感受劳动”的主题活动和春游活动。本次活动分为两个部分,上午的草莓采摘和下午到方兴湖公园进行春游踏青活动。

 上午9时许,兴致满满的同学们在西校区北门门口进行了集合,在确认人员全部到齐后,同学们登上大巴车奔向长丰进行草莓采摘活动。

 草莓采摘活动是在大棚中进行的。大棚内的气温较室外气温更为炎热。仅仅在大棚中走一个来回下来,同学们全都汗流浃背,更不用说时不时还需要弯腰去从杂乱的草莓叶子中挑选中成长成熟的草莓了。为了鼓励同学们采摘的积极性,本次活动还举行了草莓采摘速度竞赛和附近环境走访,切实感受草莓成长的环境和采摘过程的艰辛。

 在附近环境走访过程中,同学们对于草莓生长和培育过程中的要点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同时也对周边的风土人情有了更进一步的认知。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体会到了劳动的不易,并在采摘大棚前进行了合影留念。

 下午,同学们奔赴方兴湖公园进行春游活动。在方兴湖公园的春游主要围绕湖边展开,同学们有的聚在一起聊天,有的在湖边观摩钓鱼,更有几位多才多艺的同学为大家表演节目,最后同学们围坐在一起互相交流一天来的心得和感受,班级的氛围就像这春天的阳光一样温暖。

    这次活动两个班级共有七十余名同学参加,我们在这样美好的季节走出寝室,参加丰富多彩的班级团日活动,受益良多,既感受到了草莓采摘的辛苦,也享受到了春游的乐趣,同时更是拉近了同学们之间的距离,大家互相之间倾吐烦恼,分享喜悦,受益良多。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本科15级1班、3班   

张晓雅  徐宇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