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古韵于心,春风相随

  • 张璠
  • 2018-04-16
  • 530

——“迎校庆.春风汉韵”文化节取得圆满成功

 47日,阳光明媚、落英缤纷,由信息学院分团委主办,信息学院学生会承办的“迎校庆.春风汉韵”文化节姗姗来迟。

 经过项目组同学们的紧张而又精心的准备之后,春风汉韵在飞旋的落樱中拉开了序幕。今年的春风汉韵的活动规模进一步扩大,在继承了往年的投壶、飞花令、汉服秀、民乐表演、中国结手链等古典风雅的活动的同时,增设了众里寻他、摄影、手绘书签、我手写我名等趣味横生、老少皆宜的子活动,慕名而来赏樱的市民以及学校的同学,都跃跃欲试、积极参与。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工作人员指导游客编织手链)

(游客积极参与投壶游戏)

 虽然由于绵绵春雨,春风汉韵延期两天,但工作人员却更加负责认真,纷纷飘落的樱花花瓣更为现场增加了一味古韵,游客们的兴致也丝毫不减,在设下的摊位前流连忘返。更有市民、同学身着汉服,裙襟飞扬,赏落樱,品古韵,在樱花大道构成了一幅雅致美好的游人赏春图。当然主办方也为参与活动的人准备了纪念品,有小巧的风铃、精美的樱花项链等,为活动增色不少。


(参与者认真地写“春风汉韵”)

 同时让我们为为活动的成功举办辛苦付出的工作人员点个赞!不仅现场有他们耐心辛劳的身影,在前期的宣传与准备工作中也有他们的心血,其中为活动宣传拍摄的春风汉韵大电影更是吸引了不少同学的注意,在活动当天来到现场一览风采。

(现场工作人员合影)

 这次春风汉韵文化节的举办旨在传承以及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营造校园文化氛围;以及在建校六十周年之际,增进市民对科大的了解,宣传科大文化。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丰富了同学们紧张学习之余的假期生活,为同学们提供了了解、感受传统文化的平台;增进了广大市民对科大的认同感;同时贯彻了习主席在十九大中提出的“坚定文化自信”的指导,文化建校。让我们祝贺本次春风汉韵文化节圆满落幕!



信息学院学生会 文/刘彦 摄影/朱松宇 吴兰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