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信院1401班的南京行

  • 张璠
  • 2018-04-18
  • 131


为了开展“爱国荣校,增强文化自信”主题教育活动,信院1401班于201843日在南京组织参观了南京博物院,瞻仰了雨花台烈士陵园的革命先烈。

同学们乘坐动车于九点钟抵达南京,之后乘坐地铁来到中国三大博物馆之一的南京博物院。南京博物馆现藏各类文物标本和历代艺术品41万余件。引起同学们特别关注的是数字博物馆的展示。该馆打破了传统的展示风格,采用分列式多屏幕、透明屏、二维码等多种新媒体形式,运用实时抠像、动作捕捉等数字技术,将空间、装饰、媒体硬件及数字内容结合起来,营造立体丰富的展示环境。这样的展示方式和技术,与我院的专业有着密切的联系,通过参观同学们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直观的感受。

下午同学们参观了雨花台烈士陵园,当我们到达烈士陵园时,走进北大门便北殉难处就义群雕所震撼。作为我国目前最大的花岗岩雕像,群雕以庄严的姿态伫立于骄阳之下。随后,同学们又参观了西殉难处烈士墓碑、东殉难处烈士墓碑、纪念亭、烈士纪念碑、纪念馆。同学们参观纪念馆时,见到满刻江苏殉职公安的名字和悼念词的烈士碑,同学们自发默哀了两分钟,沉痛缅怀先烈。

此次雨花台烈士陵园之行触动了所有人,同学们深深感慨当下的和平来之不易,也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荣校情怀,引导了同学们将爱校荣校的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为学校的发展添砖加瓦。同时南京博物院之行又使得我们感受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增强了继承中华传统文化,努力提高自身文化素养的意识,营造了良好的班级文化环境。


信息学院本科14级1班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