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信院本科1501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清明祭扫活动

  • 张璠
  • 2018-04-18
  • 189


 诉不尽对革命烈士的无限深情,道不尽对烈士英魂的无尽哀思。在一年一度的清明节到来之际,信息学院2015级本科一班组织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的清明主题活动。

 2018331日上午,同学们在校门口集结完毕,统一前往大蜀山烈士陵园。正值初春,万物复苏,天气正好,同学们的积极性都很高。



 蜀山烈士陵园是安徽省规模最大的烈士陵园,这里陈列着许多先烈的光辉事迹。纪念碑上,“江淮英烈永垂不朽”几个大字在苍松翠柏的映衬下格外醒目。同学们仰望纪念碑,遥想那段艰苦卓绝的岁月,神情肃穆,思绪万千。接着,同学们向纪念碑前敬献鲜花,并默哀肃立。


 随后,同学们又参观了安徽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这里不仅有战争时期的抗战先烈,还有为社会主义革命建设贡献一生的先驱。面对着种种光辉业绩,同学们都表示要学习这种精神,不忘习近平总书记访问科大时“学成文武艺,报得十三亿人民”的谆谆教诲,在学习生活中践行吃苦在前,享乐在后的奉献精神,不负国家和社会的殷切希望。


信息学院本科15级1班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