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我院邀请王浩院士作“红旗河”调水工程学术报告会

  • 王明宝
  • 2018-04-23
  • 1901


201841815:40,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邀请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名誉院长、中国工程院王浩院士在西区3B103报告厅举办了题目为“红旗河”调水工程的学术报告会。本次报告会是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庆祝建校60周年系列学术报告会之一,全校数百名师生前来听讲,报告会由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王永教授主持。


王浩院士在报告的一开始,就给大家介绍了“治水”这一事关中华民族盛衰强弱的永恒主题,指出“治水”历来是历朝历代治国安邦的大事,自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进入21世纪以来,中国的经济增长非常迅速,国力日益强大,但也面临着诸多涉及可持续发展的问题,特别是水资源的合理利用问题。为了更好地改善中华民族的生态环境,一个着眼于大生态、大格局、大战略的西部调水方案渐渐被提上议事日程——“红旗河”工程。

接着,王院士深入浅出而又形象生动地向师生们详细介绍了“红旗河”工程的基本背景、工程方案以及战略意义,强调“红旗河”工程是与原有各西部调水方案迥然不同的全新思路,它是推进我国多民族文化融合的大动脉,是涉及众多地区民生福祉的大工程,是建设全新社会与生态文明建设的大格局,它必将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伟大工程,也是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伟举措。报告现场还举行了问答环节,参加听讲的同学们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纷纷提问,王院士也非常耐心细致地一一给予解答。


通过王院士精彩的讲解和深入的分析,师生们不仅了解到“红旗河”这一宏伟的调水工程,也对如何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导下,如何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合理推进社会资源的有效利用,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建设好我们的美好家园,有了更深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