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信息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第二次集体学习暨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誓词仪式

  • 张璠
  • 2018-04-28
  • 535



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两周年之际,2018427日下午,信息学院党委举行了分党委理论中心组第二次集体学习暨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誓词仪式,信息学院党委委员和所属总支委员、本年度新入党的学生党员以及部分老党员参加了学习,会议由王童副书记主持。



大家首先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我校的视频,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当今世界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方兴未艾,我们要增强使命感,把创新作为最大政策,中国科技大学要勇于创新、敢于超越、力争一流。他语重心长的对同学们说,青年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希望同学们肩负时代责任高扬理想风帆,静下心来刻苦学习,努力练好人生和事业的基本功,报得十三亿人民,报效祖国。




随后,几位当年亲历现场的同学代表分享了自己的感受以及这两年以来的变化。10系16级硕士生第三党支部的刘畅同志是一名国防生,致力于为国防事业做贡献,2016年4月26日有幸在自习室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总书记亲切的询问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同学们也积极向主席表达了激动的心情和学习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现场提出四个自信,尤其是文化自信,这两年以来,一直时刻提醒自己,贡献自己的力量。6系17级硕士生第三党支部书记管玺权同志自从亲眼见到主席,听到主席的振奋人心的话语后,更加坚定的踏实做人,踏实做事,以德为重,今后将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用自己的力量建设国家。6系17级硕士生第一党支部的许婕同志表示总书记为大家指明了方向,要培养什么样的大学生,总书记希望同学们要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今后会更加努力,做好自己的事,踏踏实实,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座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网信事业发展必须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增进人民福祉作为信息化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敏锐抓住信息化发展历史机遇,自主创新推进网络强国建设。需要提高各级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通过互联网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本领,面对纷繁复杂的网信工作,我们要主动适应信息化要求、强化互联网思维,不断提高对互联网规律的把握能力、对网络舆论的引导能力、对信息化发展的驾驭能力、对网络安全的保障能力。



与会的新老党员参加了庄重的宣誓仪式,由刘畅同志领誓。

最后,信息学院党委书记陈卫东同志进行了会议总结,进一步明确了近期学院党建工作的重点任务和要求,鼓足干劲,凝心聚力,努力推进学院全面改革发展工作。



中共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