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信息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培养方案修订校级专家评审会

  • 范姝
  • 2018-04-28
  • 968

2018412日上午,信息学院在电二楼102会议室召开了本科教学培养方案修订校级专家评审会。会议邀请了安徽大学教务处处长高清维老师、校教务处负责培养计划管理的熊明艳老师、校教学委员会委员刘发林老师、物理实验教学中心专家王中平老师以及我院十四位院教学委员会委员参会。会上,教学副院长王永教授汇报了本科培养方案修订的背景与调整原则,培养方案的框架及课程改革的举措,以及各个专业具体培养方案的修订细则。关于我院培养方案中希望压缩物理实验学时的问题,实验中心王中平老师表示支持非物理专业学生降低要求,但是方案的修订涉及课程设置的整体调整,暂时无法一步实现。其他一些专家也提出了对几门课程调整的一些疑问,各专业教学主任分别予以了解答。评审专家对培养方案修订予以了充分赞同,并提出新的方案从形式到内容都更为合理。

源于教代会提案,响应校级领导及教务处的安排,信息学院对本科教学培养方案开展了修订工作,历时21个月零10天,召开了学院级的方案研讨会不下十次,各系级教学委员会对相关专业的方案讨论更不计其数。调整后的本科培养方案使各专业的课程结构更为合理,学生各学期的学业负担更趋均衡,达到了预期的调整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