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铭记历史,珍爱和平

  • 张璠
  • 2018-05-14
  • 1084


 ——信息学院14级本科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18426日,信息学院14级本科生党支部在辅导员刘桂英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南京,参观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还未进入馆内,大家就被一座座展现在南京大屠杀中遇难同胞的铜像所震撼。沿着铜像的方向走进纪念馆,首先看到的就是一个醒目的数——300000。多么触目惊心的数啊!这是南京大屠杀事件中的遇难人数!我们此时已经感受到了日军的残酷暴行对我们的同胞造成了多大的灾难。进入馆内,大家认真地查看馆内的陈列,看到了大量的史实和很多触目惊心的场景。同学们心情沉重,庄严肃穆,有的同学情不自禁地流下了深情的泪水。这是我们对遇难同胞的悼念和对惨无人道的日军的愤慨。

    展馆的最后是关于和平的。“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历经战争磨难的中国人民,更加懂得和平的珍贵。中国人民将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愿同各国人民为建设一个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世界而携手努力!”

    最后,大家来到和平公园合影留念。

    走出纪念馆,心情还是难以平复,那些画面一直浮现在脑海之中。“铭记历史,珍爱和平。” 让我们将那一段历史铭记于心,珍惜那来之不易的和平,发愤图强,自强不息,为建设伟大中国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信息学院14级本科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