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第三期“走进实验室”活动顺利举行

  • 张璠
  • 2018-05-18
  • 105


 2018421日,来自我校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的60余名本科生参加了第三期“走进实验室”活动。本次活动由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会举办,意在帮助在校本科生通过参观实验室,对我院的各个实验室产生更加深入的了解,方便他们进行研究方向选择,同时此活动也是对我院各实验室的一种宣传,方便实验室招收优秀本科生。

 在此之前,我们在419日晚上为第三期活动进行了一次预热,邀请了来自我校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的负责老师俞能海教授进行了一次讲座,介绍了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成立的经过,成立的意义以及本院的一些概况。

 本次讲座到场同学80余人,俞能海老师幽默和富有感染力的讲解,加上本科同学普遍对信息安全比较感兴趣,使得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同学们认真听讲,收获良多。

 经过前期的联系与沟通,共有10个实验室参与了第三期活动,分为实验室参观和讲座两种形式,分别在早上和下午进行。

 4月21日早上9:00,参与活动的同学冒着小雨于信院大楼门口集合,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进入信院大楼,等待活动开始。

 9:30参观正式开始,同学们来到科技实验西楼参加由未来网络实验室、多媒体计算与通信 教育部-微软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空间信息处理与应用系统技术重点实验室和类脑智能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等四个实验室联合举办的参观。

 参观同学首先来到8楼展厅,这里对各实验室的一些概况进行了展示,如机构组成、研究方向,人员合影照片等。



 同时还有各实验室的一些特色成果展示,如裸眼3D、虚拟现实等,同学们看得津津有味,参与感很强。

下两图为参观裸眼3D和虚拟现实。


 参观完8楼展厅之后,同学们又接着参观了9楼和11楼走廊,跟随讲解老师和师兄师姐对各实验室进行更深一步的了解。

 下午13:30参与同学在信院大楼门口集合,14:00开始在工作人员带领下,轮流参观了中科大无线光通信与网络研究中心、微波毫米波工程中心、信息处理中心-多媒体与网络空间安全实验室和先进感知与控制实验室。


 信息处理中心-多媒体与网络空间安全实验室在18楼展厅准备了一系列的成果展示,吸引了很多同学观看。

 下午16:10-17:20由信息处理与控制实验室3B102教室进行讲座,凌强老师平易近人,侃侃而谈,结合自身经历风趣幽默地将实验室的方向和成果介绍给了大家,并欢迎大家的加入。

 此次活动由于天气原因前来参与的同学数量较少,但是下雨没有阻挡住参与同学的脚步,也未能减少他们的热情,做到了来者必有所获。至此,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第三期“走进实验室”活动圆满结束。

主办: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分团委

承办: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会

撰稿:时争光 季文强

摄影:唐明峰 解岩凯 沈豪 孙杙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