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第二期“走进实验室”活动顺利举行

  • 张璠
  • 2018-05-18
  • 213

2018415日,来自我校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的70余名本科生参加了第二期“走进实验室”活动。本次活动由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会举办,意在帮助在校本科生通过参观实验室,对我院的各个实验室产生更加深入的了解,方便他们进行研究方向选择,同时此活动也是对我院各实验室的一种宣传,方便实验室招收优秀本科生。

经过前期的联系与沟通,共有9个实验室参与了本期活动,分为实验室参观和讲座两种形式,分别在早上、下午和晚上进行。

415日早上900,参与活动的同学于信院大楼门口集合,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进行整队,等待活动开始。

930参观正式开始,同学们首先去知识表达与智能技术实验室进行了参观,了解了实验室的设施和仪器等,参观结束后,同学们去3B101教室聆听了该实验室的讲座。


早上10:40-12:10,未来网络实验室、多媒体计算与通信 教育部-微软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空间信息处理与应用系统技术重点实验室和类脑智能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等四个实验室依次在3B101教室进行了讲座。


各位老师主要介绍本实验室的组成、研究方向等信息,并与参与同学进行了答疑和讨论。


下午13:30参与同学在信院大楼门口集合,14:00开始在工作人员带领下,轮流参观了个人通信与扩频实验室2、低温生物医学工程实验室和生物微机电—器官芯片实验室。


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对实验室的仪器和药品非常感兴趣。


各实验室的负责老师和师兄师姐进行了认真的讲解,同学们也听得很认真,并积极与老师、师兄们交流讨论。


下午16:10-17:20由无线网络通信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和健康信息学实验室在3B101教室依次进行讲座。

4月15日晚上,参与同学在信院大楼门口集合,19:30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到科技实验西楼参加了光波实验室的讲座,之后在老师的带领下对该实验室进行了参观,并由实验室师兄师姐现场演示了光学实验。


此次活动由于通知较晚并且和一些活动时间冲突,前来参与的同学数量较少,但是参与同学、工作人员和实验室讲解人员三方认真参与,活动依然取得了一些效果,并为之后活动的举办积累了经验。至此,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第二期“走进实验室”活动圆满结束。

主办: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分团委

承办: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会

撰稿:时争光   摄影:李晓敏、朱翔、陈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