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第四期“走进实验室”活动顺利举行

  • 张璠
  • 2018-05-18
  • 234



 “走进实验室”活动圆满结束


    201855日,来自我校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的230余名本科生参加了第四期“走进实验室”活动。本次活动由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会举办,意在帮助在校本科生通过参观实验室,对我院的各个实验室产生更加深入的了解,方便他们进行研究方向选择,同时此活动也是对我院各实验室的一种宣传,方便实验室招收优秀本科生。

经过前期的联系与沟通,共有5个实验室参与了第四期活动,分为早上的语音实验室OPENDAY和下午的四场讲座。

55日早上900,参与语音国家工程实验室OPENDAY的同学冒着大雨在科技实验西楼2楼会议室有序入场,并领取到了工作人员准备的小礼物,等待活动开始。

 9:00活动正式开始,首先由实验室的老师对语音国家工程实验室的概况进行讲解,主要包括了实验室规模、研究方向、研究成果等,语音实验室底蕴深厚,实力强劲,同学们听的津津有味。

中场休息时间,语音实验室特意为大家准备了可口的水果和点心,同学们在品尝美食之余对讲座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休息之后,由语音实验室的几位老师分别就自己的研究方向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老师的讲解充满热情,并伴有一些示例演示,不少同学很感兴趣,看到精彩之处不时发出惊叹声,并为讲解老师热情鼓掌。

会议四周摆放了一些桌椅进行成果展示和导师咨询,会议结束后为自由环节,同学们兴致冲冲地去了解和体验了同步翻译机、智能遥控器等智能设备,工作人员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演示。

另一部分同学对进入实验室的学习更感兴趣,纷纷到不同的导师咨询处进行了解和咨询,久久不愿离去。

图为同学们在感兴趣的导师处留下自己的个人信息。

下午13:45参与同学在3B101教室入场,分别进行了应用电磁学实验室2、智能网络测控技术实验室、数字传感实验室、数据融合与智能交通实验室的讲座,虽然现场学生不多,但是各位实验室的老师仍然耐心地讲解,并和同学们进行了讨论和答疑。

至此,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第四期“走进实验室”活动圆满结束,同时也标志着整个项目活动的结束。该项目从2018年3月31日启动,到2018年5月5日结束,持续时间36天,分为3月31日,4月15日,4月21日和5月5日四期进行,期间举办实验室参观18场,讲座13场,专场活动3场,预热讲座1场,协助举办OPENDAY活动1场,共有28个实验室参与,前后参与学生总数达到580人次。通过问卷调查和现场随机询问,“走进实验室”活动基本达到了帮助本科生了解实验室与帮助实验室进行宣传的预期目的。

在整个活动期间,项目组充分发挥了“桥梁”作用,加强了本科生和实验室之间的沟通和联系,同时也很好地认识到了自己“服务者”的定位,根据实验室的需求进行联络、安排、通知、宣传和现场引导等工作,使得每期活动能够顺利举办,此次活动结束后我们将总结此次工作中优势和不足,为下一次的活动举办添砖加瓦。

最后,在这短暂而又漫长的36天中,感谢团委老师不辞辛劳地协助宣传,感谢每一个参与并认真准备的实验室,感谢每一位参与同学的合作与热情,以及感谢每一位项目组成员与志愿者的辛苦付出。

主办: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分团委

承办: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会

撰稿:时争光 李晓敏

摄影:偶莎 朱翔 王垚飞 徐瑞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