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2018年科技活动周信息科普点活动报道

  • 王明宝
  • 2018-05-22
  • 924

519日上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18年科技活动周拉开序幕。本届科技活动周以“科技创新、强国富民”为主题,于51920日两天向社会公众开放信息科普点安排了上下肢外骨骼机器人、仿人智能机器人进行现场表演,信息学院精心组织下,信息科学实验中心团队和可穿戴机器人与生机电系统实验室团队以热情的服务生动有趣的科普演示为公众奉献精彩的科技大餐。

19上午,副校长朱长飞、党委副书记蒋一在党政办、科研部、宣传部、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来到信息科普点了解活动组织情况,并详细了解上下肢外骨骼机器人和仿人智能机器人的准备情况


可穿戴机器人与生机电系统实验室团队演示了上下肢外骨骼机器人。可穿戴式的上下肢外骨骼机器人帮助患者完成相应肢体的康复训练,展现了其在助行助力、康复训练等项方面广阔的应用前景

智能可穿戴式上下肢外骨骼机器人是一种面向用户的康复助力平台,上肢外骨骼机器人实现了双臂协同、生机电交互、意图感知,可用于高强度康复训练和上肢肌力增强。下肢外骨骼机器人实现了多模步态训练、步态分析和康复评定功能,可用于辅助增强用户体能和康复训练。


信息科学实验中心团队演示了仿人智能机器人。仿人智能机器人表演了多种项目:流行歌曲、劲爆舞蹈、西游记故事等

仿人智能机器人NAO是一种多功能双足仿人机器人,具有25个自由度,配有摄像头、多媒体设备及多种传感器,通过开放的软件接口编程,能灵活模拟人类动作。


信息科普点吸引了大量参观者信息科普点外面排起了长龙,表演场地四周围满了热情的观众精彩的演示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欢呼声和掌声。


大量的观众涌向信息科普点,信息学院大厅里巨大的屏幕不停循环的播放信息学院宣传片,让参观的人们更加了解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信息学院,让参观的孩童们心中种下科技的种子。

信息学院以认真的准备、精彩的内容、热情的服务确保了科普活动的顺利举行,赢得了参观者的广泛赞誉。

本次科技活动周信息科普点共接待参观人员8100人,安徽省内数家媒体进行了采访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