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我校学生参加合肥集成电路科技馆开业典礼暨胡正明院士报告会

  • 范姝
  • 2018-05-22
  • 849


为响应国家大力发展半导体微电子行业的号召,激发我校学生对于学习集成电路的学习热情,了解学习半导体微电子相关专业的前沿领域和基础知识,517日下午,应北京兆易创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公司邀请,在IEEE固态电路协会中国科大学生分会和中科大微纳电子系统集成研究中心的组织下,我校微电子集成电路相关专业的研究生和本科生40余位同学组成代表团,来到合肥集成电路科技馆参加科技馆的开业典礼仪式暨胡正明院士报告会。

活动的第一部分是集体参加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IEEE Fellow、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胡正明教授的讲座。胡教授在讲座中详细讲述了自己带领团队发明FinFet的经历,并指出了基于FinFet结构近年来更新的半导体工艺结构,并指出半导体工艺还有着更大的发展空间。讲座间隙,胡教授还与我校同学们热情互动,他鼓励同学们坚定信念,努力学习,中科大是国家尖端微电子科学的重要科研和人才培养基地,国家尖端微电子集成电路事业必将在同学们的奋斗下迎来新一轮发展高潮。

活动的第二部分是参观集成电路科技馆,在解说员的精彩解说下,同学们领略了中国五千年来通信方式的变化,了解了半导体器件和电路的生产过程,深刻体会到了当今时代对于半导体行业发展的迫切需求。

经过这次活动,同学们对半导体集成电路发展历程及其前沿方向都有了深刻的了解和学习,相信这次活动将会激励科大人对于半导体行业的学习热情,为祖国的芯片事业的富强和世界半导体行业的繁荣做出贡献!

本次活动由北京兆易创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公司、合肥格易集成电路有限公司、合肥“兆易集成电路科技馆”主办。中科大学生代表团由IEEE固态电路协会中国科大学生分会 (IEEE USTC-SSCS Student Chapter) 和微纳电子系统集成研究中心 (USTC MESIC) 组织并全程协助参加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