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南京——红色革命之旅

  • 张璠
  • 2018-05-28
  • 3837

南京是一座有着悠久历史的古城,同样也是近代史上洋溢着革命精神的圣地,承载了太多的历史和记忆。2018421日,信息学院1016级硕士生全体党支部来到古城南京,展开红色之旅,感受厚重历史,体会革命精神。

支部党员率先来到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进行参观。进入纪念馆,一组醒目的数字、一路沉默的雕像,都真实再现了当年侵略者的滔天罪行、遇难同胞的无助和绝望。而馆内陈列的史料实物、“万人坑”遗址等让大家对这段惨绝人寰的历史有了更加直观、真切的感受。整个参观过程,大家都神情肃穆,内心沉重,南京大屠杀的悲惨历史、日本帝国主义的血腥暴行……时刻提醒着我们每一个中国人要勿忘国耻,珍爱和平。

随后,大家参观了雨花台革命烈士陵园。进入南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尊巨型烈士雕塑群像,战士们决绝果敢、视死如归的形象震撼人心。在雨花台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支部党员深切缅怀英雄先烈。长明灯不灭,和平鸽飞翔,革命英雄永垂不朽。纪念碑前耸立着烈士铜像,叮当作响的钢索铁链,见证了共产党人、爱国志士宁死不屈的革命精神。而烈士纪念馆中的主题展,则用大量珍贵的文献史料,向大家展现了早期共产党人恽代英、邓中夏等革命英烈的崇高理想信念和高尚道德情操,以及侯绍裘、谢文锦等中共南京地下党组织负责人为革命前赴后继英勇献身的大无畏精神。



此次党日活动让党员同志们深刻意识到,今天的和平幸福是由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应当倍加珍惜。同时更要铭记历史,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矢志不渝地为和平、为正义、为人民、为国家繁荣富强奋斗终身!


(信息学院10系16级硕士生全体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