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信息学院23系博士生党支部参观渡江战役纪念馆

  • 张璠
  • 2018-05-31
  • 243


  415日,为积极落实“两学一做”,23系博士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党员集体参观了安徽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渡江战役纪念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为了让大家重温渡江战役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缅怀革命先烈,增强作为大学生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渡江战役纪念馆位于滨湖新区最南端,面向八百平方公里的浩瀚巢湖,纪念馆由南向北为五角星胜利塔、总前委群像和纪念馆。其中,五角星胜利塔高达99米,九九八十一,代表着“八一”军队的胜利,俯瞰成五角星形状。走过馆前广场,我们来到了高大的渡江战役总前委群雕前,从左到右依次为:粟裕、邓小平、刘伯承、陈毅和谭震林。全铜雕像栩栩如生,五位总指挥身材伟岸、英姿飒爽,展现出五位领导人运筹帷幄,指挥百万雄师横渡长江的宏伟气度。在前委的雕塑面前,同志们扬起了我党的党旗,我们感受到了先辈们的大无畏精神在传承,在生根,在发芽,在壮大。

    步入馆内,依次走过战前形势厅、战役决策、部署和准备厅,突破千里江防占领南京厅,围歼逃敌解放武汉南昌攻占上海厅,人民支前厅和英烈业绩厅。我们怀着崇高的敬意观看了渡江战役的纪录片,先辈们的不怕牺牲的精神和敢于打硬仗的气节感染了我们,也鼓励我们在学习上,生活上也要奋勇前行。在负一楼展厅,我们看到了战役牺牲的烈士名单,烈士遍布祖国的不同县、市。为了一个崇高的目标,他们从五湖四海而来,慷慨的上了战场,为祖国和人民的解放献出了自己年轻的生命。这些英雄永远值得我们学习和铭记。

    参观完,我们感慨: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作为一个共产党人,我们要铭记先辈的热血和奉献,传承爱国和爱党精神,在生活中奋勇前进。


信息学院23系博士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