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信息学院1603“向世人证明我是谁的身份证”诚信主题联谊活动顺利开展

  • 张璠
  • 2018-06-05
  • 168

 2018527日,我校信息学院1603班举行了以“诚信”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共有40余名同学到场,本次活动的目的是在这个诚信月里,为大家宣扬中华民族诚实守信的传统美德,并号召大家做一名诚实守信的新时代大学生,好公民。

 本次活动,由1603班的班长程志华同学主持,活动在1930准时开始,首先,程志华同学做了正式活动前的演讲,他说:“五月是诚信月,在这里,我们应当肩负时代的责任,做一名诚实守信的合格公民,我们应该在这样的日子里,铭记我们中华名族几千年来的传统美德,并继承和发扬下去。”并强调了我们这次活动的重要意义。

 活动正式开始,首先,同学们在1603班生活委员杜晓芳同学的带领下,共同学习了一些关于诚实守信的古德古训,杜晓芳同学也为大家讲述了这些古训的由来——背后的故事,让同学们又一次的感受到了明礼诚信的优秀品质及其重要意义,这项活动结束后,大多数同学都能够记诵这些名人名言。

 之后,到了同学们讲述自己故事的阶段,有两位同学为大家分享了发生在自己身上的关于诚信的故事,告诉了大家诚信教育在一个人成长中的重要意义。

 然后,活动进入了高潮阶段,程志华同学设计并主持游戏环节,同学们积极活跃,现场的气氛一下子变得热闹了许多。

 同学们先后进行了知识竞答,击鼓传花,猜数字等游戏。其中,程志华同学带领的第三小组,在知识竞答中获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每个获得了最终大奖——抱枕。下图为同学们上台领奖。

而且此次活动到场的同学都有幸获得我们的参与奖—一套餐具纪念品。此次活动,非常有效的增长了同学们的见识,增进了大家的友谊,让大家更深入的了解诚信的传统美德,让大家更真切的感受到诚信在我们校园的存在,而不再是那些泛泛而谈,虚无缥缈的口号。至此信息学院1603支部主题团日活动“向世人证明我是谁的身份证”圆满结束。

主办: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分团委

承办:信息学院1603团支部

撰稿:王鸣瑞 PB16060721

摄影:王鸣瑞 PB16060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