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信息学院1701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大讲话主题班会

  • 张璠
  • 2018-06-05
  • 146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信息学院1701班组织召开了意识形态主题班会,520日星期日下午3点,同学们早早来到3A106进行集体学习,大家观看并学习了52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大重要讲话、54日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

 团支部书记卡木然主持会议,以观看讲话视频的形式,带领大家对系列讲话内容进行学习,还向同学们传达了高校思政会议的主要内容。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科大时候曾经讲过,要我们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六有大学生我是我们每一个科大学子都应该追求的目标,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首先要把身子沉下来,弯腰去做事,抬头去做人,高调做事,低调做人。马克思主义是马克思给我们留下的最有价值、最具影响力的财富,主要由哲学、政治经济学、科学社会主义三大组成部分构成,分别来源于德国古典哲学、英国古典政治经济学、法国空想社会主义。实践基础上的科学性与革命性的统一,是马克思主义的基本特征和最鲜明的特征。而今天,马克思主义非但没有过时,反而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焕发出新的光彩!这也正是我们要学习并将马克思应用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所在。



 现场同学们都被习近平总书记极具感染力的演讲所打动了,同学们表示一定要将班会中所学拓展到生活当中去,随时随地学习,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自己,让马克思主义在21世纪的今天关于阶级关系、价值形成、经济危机以及权力关系的理论显现出更耀眼的光辉。


信息学院1701班 文/胡睿 摄影/朱松宇